close

    

哪也不想去的週末中午,只想拎著一本書去吃個數把個小時的午餐,於是杉哥建議去「芭比路」。芭比路是一家在新竹市的簡餐店,提供焗烤、義大利麵、排餐以及素食套餐,價格約在200~300元之間,它是一家餐點品質與服務兼具的店,尤其在新竹。

芭比路位於林森路210巷內,由於在小巷子內所以不是很起眼,一般狂奔於林森路的人應該不容易發現這家店。不過它並不難找,如果以新竹火車站為起點,沿著站前的林森路往西走,途中會經過中華電信、西大路⋯等,而210巷是在林森路在四維路交叉口前的巷子,大約是在鴛鴦大道林森店的對面,巷子一進去就可以看到芭比路。

林森路那一帶的巷子內多是住宅區,所以猜芭比路是一般小透天改成的小餐館,應該八九不離十,因此它的店面不大,不過裝飾的頗具特色,就像是西式小餐館總是會在自己的店面放一些可以代表餐館風格與氣氛的裝飾。一樓是吧台,二樓則是一般用餐區。二樓的用餐區得先脫去鞋子才可進入那木製地板的用餐區,而整個空間不是很大,真的就像是自己家改裝成的個性小餐館,輕鬆而溫馨。由於用餐人數不少,幾乎客滿,所以我們被安排到最裡面的和式用餐區,心想真是幸運,正是一個可以坐個數把小時的好位置。

我點了菜單上打星號的「義式百里香橙雞排飯」,而杉哥點「椒麻雞飯」。嚴格來說它出主餐的速度並不快,甚至偏慢。不過老闆會很快地端出前餐。前菜有兩道,其一是一小碟類似油飯的前菜,大約兩小口的份量。吃起來比較像是一般米飯,而不是糯米,此外它還淋上了一點泰式醬汁,這樣的搭配想起來奇怪,嚐起來卻很挺搭的。泰式醬汁並不會太甜或太酸,卻正好將稍微油亮的飯去了膩。我很後悔兩口把它解決,應該得分成十口才是。其二是南瓜濃湯,南瓜濃湯很常被拿來當套餐的濃湯,不過這次的南瓜濃湯卻是涼的,有點意外,不過嚐一口馬上知道這道濃湯絕對不是廚師的失誤,而是想讓大家品嚐南瓜濃湯涼涼的口感。涼的濃湯聞起來南瓜味不是很重,可是嚐起來卻是滿滿的南瓜味,很不錯。不過卻看到有少數幾位顧客沒把它喝完,我想可能是因為不適應涼的濃湯吧,如果把涼的南瓜濃湯放在主餐後當成甜點之一,應該會大受歡迎。

在書和報紙陪伴下,等到主餐的到來。杉哥的「椒麻雞飯」端上來時,我們嚇了一跳,那⋯那椒麻雞會不會份量太多了點。夾一塊雞米花般大小的椒麻雞入口,最先感受到麵衣給顧客的好感,麵衣酥而不膩也沒太過火,而雞肉也嚐的出有醃製過,配上麵衣外點綴的醬汁,使人感覺整個主食的特色有出來,這種麵衣的等級直逼東京的和幸豬排。而我的「香橙雞排飯」在份量上比「椒麻雞飯」少了點,不過一樣吃到有撐的感覺,「香橙雞排」是在兩塊雞胸肉塗上醬料再夾上香橙片,麵衣的等級則是和「椒麻雞」差不多,雖說香橙味道不是很重,但是我還是很享受於這樣高等級的雞排。而三樣配菜則是比較家常式的,均是蔬菜類的,味道不特殊卻爽口,這樣綠葉的角色我覺得挺合適的,不搶戲。

飯後飲料我們均是點冰綠茶。綠茶一上場,又是種驚奇。一般套餐的綠茶多不講究,都是給那種比純喫茶稍微不甜的那種。但是它的冰綠茶是用抹茶粉泡的,無糖但附上一顆果糖,建議喝無糖的,可以讓口中主食的味道昇華成美好的回憶。飯後甜點則是一大杯冰淇淋配上一小塊蜂蜜蛋糕,冰淇淋嚐起來感覺是自製的,它的味道不似外面濃膩、偏清淡,喜歡濃膩的人吃起來可能會沒味道,不過我卻很樂於讓清淡的冰淇淋在口中化開,體驗外面少有的滋味。蜂蜜蛋糕則是很有蜂蜜味,應該也是自製的吧?因為看得出蛋糕切塊外表的不整齊,與稍微焦焦的地方。到這兒,我的飢餓感早已陣亡許久。但是老闆的兒子又端上兩小塊自製的牛奶糖,此時心裡驚呼:幸好只有一小口。牛奶糖的感覺和冰淇淋很像,味道不濃,一般外面的牛奶糖是一種很濃的煉奶味也頗甜,可是它的牛奶糖卻是鮮奶味比較重也不會很甜,應該比較適合清淡口味者。

總地來說,餐點的品質與份量都算是有水準,推薦它。如果硬要擠出缺點,那可能是空間有點小,位置有點多,所以客滿時挺吵雜的。但誰不希望一家好店生意好,可以持續不斷征服顧客的味蕾呢?

除了餐點之外,老闆的服務態度也很不錯,不時在餐桌間穿梭,除了上菜與掌握顧客餐點進度之外,他也不時和顧客聊上兩句。而老闆的兒子就比較內向、表情冷淡,不過他超級貼心的,杉哥很不爭氣的在飽餐後,頭低下去打瞌睡,而我在旁邊看我的書,這時老闆的兒子突然走到我旁邊拿起兩張坐墊,原本以為他要跟我們說兩點多了他們要休息了,結果他走到杉哥旁,把其中一個坐墊讓杉哥當靠背,另一個要杉哥抱著,並說:「抱著吧。比較不會著涼。」。我的天阿,有沒有這麼感心阿!這是天下掉下來的禮物嗎?!

我們倆的餐點均是280元,有加一成服務費嗎?沒有。物超所值!

店家資訊
店名:芭比路
地址:新竹市林森路210巷3號
電話:(03)523-8832  (請預約人數與餐點內容)
傳真:(03)528-1538
供餐時間: 中午11:30到下午03:30
                     傍晚05:00到晚上08:30

別人的食記
http://www.wretch.cc/blog/sunfishes/8122298
http://blog.yam.com/jojochantravel/article/7212508
http://www.wretch.cc/blog/yibei0910/5799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70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