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電腦加上一條網路線很容易讓人宅在家裡,尤其是週末。得趕緊背著電腦走出房門,找間可以上網的店。於是我來到了 UN Café。這家店是之前OB帶我來的,在新竹算是一間小有名的簡餐店。它的餐點、服務以及氣氛都算可以,也提供免費無線上網,很適合帶著筆店或是書在這邊消費週末的午後時光,或是和三三兩兩的朋友聚餐。

UN Café位在錦華街6號,在倒掉的風城附近的巷子裡。或是從光復路過了地下道,往民權路在風城前的中央路左轉,在中央路上找錦華街右轉進去即可找到。這附近有不少還不錯的店[1]。

這次光顧我點了「德國豬腳炒飯」一般簡餐。前菜濃湯是一般的商業午餐的濃湯類,不過味道與香氣還不賴,足夠可以讓飢腸轆轆的顧客有個還不差的第一印象。「德國豬腳炒飯」是由老闆(我想這位身材高大、穿著體面的中年人應該是老闆吧。)端上來的,還特別介紹說,炒飯上酸豆一定要和炒飯拌了才吃,單吃酸豆會很酸。我覺得酸豆是這道菜的主角,它呈現出和一般炒飯不同的口感,酸豆味正好可以中和掉炒飯的油膩。炒飯很難避免地得用很多油,因此酸豆在炒飯中頗有舞台燈光的效果,大約是一口炒飯配一到兩顆小酸豆恰到好處,可以讓味蕾享受不同於平時的刺激。倒是德國豬腳丁有點被埋沒於炒飯中,建議可以將豬角丁挑出個別吃。由於炒飯本身就是味道強的料理,如果豬角丁和炒飯一起送入口,很難吃出豬腳的味道。再回到炒飯本身,除了豬腳與酸豆之外,其餘的炒飯配料很平常,飯粒軟硬度則是偏軟,感覺應該不是用隔夜飯。整體而言炒飯吃起來不乾澀,香氣屬中間程度偏上。

由於自己喜歡偏硬的飯粒,所以小失望,不過我想這應該是個人喜好問題。吃炒飯的時候,我均會邊吃邊拌,這可以使上面的飯比較不會哪麼乾,也可以使炒飯吃到後面不會都是油。而且炒飯通常得一口氣吃完,冷掉的炒飯大概只有一整天沒吃飯的狀態下可以嗑得下吧。

飯後飲料我點的是「冰香桔茶」,喝得出有新鮮果汁,酸甜也適中,桔子味道偏淡。

餐點整體而言算是還不賴,可能是我沒點到招牌吧,因為隔壁桌的餐點特別香。服務方面的水準不錯。它有個我覺得不錯的地方是不會太吵雜,多數顧客均是看東西或是一般音量交談。因此UN Café是個想吃點東西並想悠閒一下的好去處。

餐廳名稱:UN Café 食尚咖啡
地址:新竹市錦華街6號(風城百貨附近巷子)
電話:03-5316515
營業時間:上午11點 ~ 晚上9點
價位範圍(每人):(正餐) 200~600元    下午茶 160 元

[1] 浪漫日本料理、大海拉麵、⋯等都在這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70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