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又自個兒跑去看飛機了。


看飛機就跟看火車一樣。


小時候住在阿里山鐵軌附近,看火車是一件很令人又叫又跳的事。

長大之後,看火車變得是件稀鬆平常的事。反倒是來台北之後,意外發現松山機場附近可以看飛機起降,自此就被它吸引住了。


看飛機的地點是在松山機場跑道起點外端的道路旁。這是有一次和老妹從圓山飯店出來之後,自以為可以很輕易的到附近的捷運站坐車,結果真的『很輕易地』迷路了,以苦行僧的方式在附近晃了快兩個小時,在幾近瘋狂的狀態下發現這個可以看飛機起降的地方。


站在那邊,即將降落的飛機大約是距離自己五層樓的高度經過頭頂,第一次看還真的挺害怕,會有想『閃』的念頭,幾次後就習慣了。相較於飛機降落的『害怕』,我喜歡飛機起飛的『震撼』。不管是噴射機還是螺懸槳的,它們在起飛前的加速造成如嘶吼般的聲響似乎宣告著:『你們都給我讓路!』很快地,它們就會在天空中變成亮點,我喜歡追蹤亮點,想著它們是要去哪裡呢?


仰望亮點的夜晚總是讓人想起在關西時,每週二晚上在旅集合場總是會有極其無聊的政令宣導,天氣好時很多人總喜歡抬頭看星星。我也喜歡抬頭,可是我卻是在尋找已成亮點的飛機,追縱它們,想著它們要飛往哪裡?它們在哪裡起飛的?它們要降落在哪裡?香港?日本?洛杉磯?澳洲?倫敦?新加坡?曼谷?埃及?剛果?柬埔寨?古巴?萬那度?馬達加斯加?巴布亞新幾內亞?


大學時,每當不爽時就會騎車去南寮,或是慢車在濱海公路,等夕陽。等天空沒一絲絲紅後,再快車奔馳在公路上。


來台北後,就變成看飛機在頭頂上奔馳了。



                                                     
06061122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u870334 的頭像
    u870334

    Solitary

    u870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