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前有點懶惰,爽爽地躺在家裡聽音樂看書有啥不好。但是根據以往的經驗,週末龜在家只會換來週日傍晚的悔恨。加上週六心不甘情不願的補上班,雖然放假在先,但是很公務員的我心裡還是很雪特的。絕不能讓雪特和悔恨同時加諸在己,那更只會換來充滿恨意的一週。所以,出發了,這次的熱身很簡單,北美館和中正紀念堂。

 

時間:民國九十五年十月十五日

路徑總長:懶得算。從師大夜市出發,爆走羅斯福路,再橫行中山南北路。回程沿原路,中途彎去雙連站附近。不小心又再光點停了一下。

配備:又是一輛煞車很大聲的小黑牌腳踏車、一件邋遢襯衫、和國慶遊行同件牛仔褲(但但但但但,已洗過)、又是配有橘色鞋帶的騷包鞋、又是據說很像買菜袋的側背袋、數位相機(這次沒腦殘,滿電)、一本改變中國。

糧草:IS COFFEE的三明治配去冰之大冰咖啡(台票六十一元)、吉拿棒(台票五十元)、雙連站滷肉飯+高麗菜滷+肉羹(台票七十五元)。

戰利品:照片數不清張、滿心對於三十元的遺憾。

還沒到目的地就先驚豔了一下。雖說很早已前就知道中山北路靠北美館附近往北方向,在週末的時候會有外勞小市集,因附近有一個很多外勞會去的教堂,也不知何時開始在週日形成一個小市集。人沒很多,但是下車真的去走一回,真的充滿異國風情,如置身菲律賓的街頭(東南亞的人我不太會分,以菲律賓為代表),這樣的情景讓我想到週末時中壢車站外的小公園,只是中山北路這邊有好幾間招牌寫著英文與奇怪文字的店,頓時破英文差點脫口而出。走著走著,看到了一家專為外勞服務的銀行,賣東南亞各國東西的超市(我還走進去,惹來一堆奇怪的眼神XD),以及宅配到家鄉的貨運店。突然驚覺,這個地方對外勞是很重要的,這個地方讓他們聞到家鄉味,見到家鄉人,離家更近。

 

終於來了北美館,一直很想來,也一直聽人說這是個很棒的地方,但就是一直沒來,一直困在大安區。來了,我也困擾了,因為我花很多時間找停車位,我的車是保持捷嗎?當然不是,只不過是一台好人不會想幹走的腳踏車,但是一直想守法點停在腳踏車架,沒有。好,那機車停車格,也沒有。火大,逼我違背良心,就就學台北人停在人行道的樹旁。

自認沒文化的我,剛好又到進館門票只要三十元,當下慷慨解囊買票進去文化一下。一個連續吃了一百次自助餐的人,當他把松阪牛肉送進口中,咬下瞬間的感覺是什麼?那就是我初進〈台北二三〉展的感覺,說被嚇呆太誇張了,但心裡浮現『啊,人間原有這般美味阿!』的想法一點也不為過。在〈台北二三〉看到了許多創意,幾乎每個作品都讓我駐足甚久,我在發呆嗎?不是,我在偷竊,我在偷他們的創意,我在想我的房間可以不可以這樣搞?一切都變得有趣了。後來逛各個畫展,我也學人家在每幅圖前面看半天,我沒門道可看,索性瞇著眼純粹地感受我在畫裡讀到的東西。但畫太多走得有點快,卻已十足地讓沒文化的自己有想動筆的念頭,唉,好歹中小學美術也都九十幾的,現在可能拿起畫筆時手都會發抖了。


天漸暗時離開美術館,走進美術公園躺在長椅上,拍拍天空,拍拍公園裡的人,等著要進松山機場的飛機撒泡尿給我。想著想著想著想著,想『以後我沒事就要來這個地方。』。遺憾著遺憾著,遺憾『相見恨晚』。


『去了再說。』 強迫把自己丟向未知的路途,過程雖然有危險,但往往會有令人驚奇且意外的收穫。
怕吃辣嗎?試試辛辣的印度咖哩吧!
0610192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70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