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晴空所包覆的古城,總是特別地夢幻、引人遐思。飲多了會醉,醉到忘了回家路。

恆春氣候溫暖,從前此地遍布蝴蝶蘭,而恆春的古名「瑯嶠」,就是排灣族語「蘭花」的音譯。因四季如春,清末欽差大臣沈葆楨將其改名為「恆春」。

恆春古城建於清朝末年。同治年間,恆春半島發生牡丹社事件,於是沈葆楨奏請朝廷在此地築城牆,並在瑯嶠設縣,是屏東最早的縣治。沈葆楨修築了城牆以及東西南北四座城門,城門上有砲台,城牆外有壕溝,是台灣唯一為了軍事防禦所建築的城池,也是台灣目前保留得最完整的古代城池。More: Wikipedia


約莫上午十一點,我們才懶散地驅車前往目的地。租機車[旅遊資訊1]是我們不二的選擇,機車是貼近大自然與交通時間兩相權衡下最佳的選擇。對於南部太陽我們充滿敬畏之心,我和CC多少塗了點防曬油,CH則是包的跟粽子一樣。可是hunt展現港都人的氣魄,短褲、拖鞋配上「調嘎仔」(他本人稱之為背心),肩上披一條泛黃的白毛巾,戴著不上扣的安全帽,跨上白色SYM充當我們的先鋒。然而誰不尊敬大自然,大自然就處罰誰。晚上浴室的淋浴聲夾雜著哀號聲。


我們駕著自己的寶馬奔馳於17號公路。在咻咻的風聲中我貪婪地呼吸略鹽的海洋、啃食蔚藍的天空。讓悠閒的味道不斷地往自己的毛細孔鑽。眨個眼、吐口氣都是種浪費。若是機車上配有音響,真該來一首CHAGE & ASKA的YAH  YAH  YAH!



到東港時大概是快十二點。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不吃個海鮮小炒對不起自己。我們隨意挑了個魚市場附近的小吃店。 這一餐不令人印象深刻,不過海鮮的新鮮度很不錯,蝦肉的口感不會軟軟的。味道也屬中上,三杯XX要炒到沒味道應該也是件不容易的事。精神上得到滿足,我們再度騎上寶馬向前衝。


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時,正是午後最曬的時刻。我們衝著「國家」兩個字在這裡停留一個小時多。大鵬灣是二○○三年國際帆船的比賽場地。不過這裡其實是個頗無聊的地方,遊客大概就是我們這幾隻貓吧,但我卻挺喜歡這裡的無聊。我們花了五十圓參觀的一個廢棄的軍營,軍營是黏著大鵬灣,在日治時代是個水上飛機場,售票員向我們說道,這裡除了看起來較新的建築之外,其餘都是日治時代留下來的。此外,灣旁有架很大的假飛機,hunt在假飛機下的長椅乘著帶著涼意的海風睡著了。我則爬上一個小瞭望台望著閃亮的海浪、聽著擴音器播著日劇的配樂、偶而聽到遠方的大鵬灣導覽聲,抽出筆與紙寫道:

聲音很少    少到讓我誤以為我是世上唯一的生物
我得靠著回憶往事回味情緒    來提醒自己還活著
規律的海浪拍打聲讓我驚覺時光在回憶縫中逝去


旅遊資訊
1. 一般去墾丁的方式多是:開鐵殼車、從高雄坐客運、從高雄騎機車。坐客運到墾丁或恆春之後通常還得租機車,據了解墾丁或是恆春租一臺125的機車一天通常得要六百到七百新台票,算是很貴。而從高雄租機車價碼大約是一天四百到四百五新台票左右,我們在高雄車站對面租125的機車,從週五11點租到週日18點新台票一千一。雖說考慮舟車勞頓之苦後,在高雄租機車騎到墾丁不見得比較便宜,但如果是喜愛海邊的人,騎沿著海的17號公路到墾丁可以邊騎邊兜風邊玩耍,一路上可以停的點不少,要吃東吃西也較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70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