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天要去逛逛新的高雄捷運。」這句話掛在嘴邊掛到快發霉了。終於在前往墾丁的路上讓它從嘴砲階段往上升級了。

美麗島站是高捷橘線與紅線的轉運站。站內的設計也十分地有轉運味,利用圓頂的設計呈現穹蒼的感覺。對比強烈的用色,很難使人不對它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光之穹頂(Dome of Light)是義大利裔美籍藝術家 Narcissus Quagliata 繪製直徑100呎的巨型彩繪玻璃藝術。其概念是以巨大彩繪玻璃圓頂,繪製了象徵高雄的海洋與生命間的互動。我想大約是藍色象徵海洋,紅色象徵生命,綠色象徵土地。

美麗島站(O5/R10 Formosa Boulevard Station)

原名大港埔站,後經決議變更名稱為「美麗島站」,用以紀念1979.12.10發生在該地的的美麗島事件。本站的設計師來自於日本建築師的高松伸。更多資訊:hiroshiken's Blog

捷運站也需要這麼有情調嗎?是的。捷運站不再只是捷運站,而是數不盡的鵝黃色,使人沈浸於黃昏的想像。


高雄捷運是墾丁爆走的前菜。墾丁行是數週前就預定好的了,但是我卻遲遲於出發前兩天才在馬桶上決定好爆走路線。
爆走成員除了我外,還有CC、CH、hunt,雖說是成群結隊,但是我們卻是再自由不過的自由行,想脫隊就脫隊。
為了節省時間我們坐高鐵到左營,住在hunt家一晚。隔天再從高雄車站騎機車飆往墾丁。

提到高鐵,一定要來看看新竹站(左圖)與高雄站(右圖),它們讓我想到我們的門面桃園機場。新竹高鐵站的外觀構思是來自新竹名產晶圓,雖說這讓我有點覺得噁心,但是它還是幹掉老舊的桃園機場。


坐落在黑漆漆中的高雄巨蛋,讓我想到Ivan之前問我:「你知道巨蛋的閩南話要怎麼說?」我說:「該不會叫『大粒卵』吧?!」這次在高捷上忘了親自求證。

一直在介紹硬邦邦的東西,不能吃的東西。下面提些吃的。

一離開高鐵沒多久就下雨。在地人hunt馬上二話不說帶我們去離左營較近的瑞豐夜市。一開始錯愕感油然而生,不過Hunt解釋道:「六合夜市是給觀光客去的,就是一個貴字。」確實是這樣。在瑞豐夜市裡一定是得吃吃玩玩,而印象較深的是靠近入口處的咖哩魚蛋。咖哩魚蛋在台灣的夜市小吃並不多見。第一次是在香港吃的,那時在彌敦道看到有人賣就好奇買了一串嚐試,不過吃完那一串我卻全然不知咖哩魚丸的味道,實在太辣了,辣到嘴巴都麻了。不過在瑞豐夜市的咖哩魚蛋辣度適中,口感也很不錯,咀嚼起來有「啾啾」的聲音,為平凡無奇的咀嚼動作增添一番色彩。


在這溼悶的天氣,不須思考就要反應的念頭就是:吃冰。對於觀光客而言第一直覺就是去西子灣港口的海之冰,順便逛逛夜晚的西子灣港口。
從西子灣捷運站出來之後,往右邊的小路一直走就可以到了,或是閒晃到渡船口附近時也可以輕易發現。海之冰的特色就是X倍冰,我們四人點了五倍水果冰,不便宜的三百大洋,由於人很多座位不好找,而且得等候一段時間,吃起來和一般冰差不了多少。不過衝著「量」大便是美,也值得試試囉。


夜晚的西子灣港。鑲著龍的小漁船背後是一片七彩霓虹燈。讓人一時誤以為,星光大道對面住著在近海捕魚為生的小漁民,那樣另類的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8703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